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麻芛文化傳承體驗登場 重現古早麻繩編結技術

台中市南屯區公所今(17)日在寶山里籃球場舉辦「麻芛文化傳承體驗暨空氣汙染防制宣導活動」,吸引400多人參加體驗麻芛採摘、揀麻芛、古早童玩、曬稻穀及品嚐麻芛湯,現場還展示古早農具、麻繩編結與稻草墊編織示範等,希望讓小朋友了解過去務農生活的辛勞及農民生活的智慧,也讓長輩重溫童年回憶。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麻芛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B2、鉀、鈣、磷、鐵和葉紅素,其中以葉紅素最受矚目,麻芛的葉紅素是紅蘿蔔的1.5倍,菠菜的3倍,維他命B1是芹菜的3.5倍、菠菜的6倍,夏天喝清涼退火;而麻芛不需要噴灑農藥,公所持續推動麻芛文化,希望將這項含豐富營養價值且安心的食材加以推廣。
程區長指出,南屯市場內有攤位販賣麻芛葉及麻芛湯,南屯當地店家也研發各式創意的麻芛產品,例如林金生香餅店的麻芛狀元糕、麻芛包子及三角街人文茶館麻芛茶類飲品、麻芛杏仁奶茶等,值得大家來品嘗麻芛獨特的風味。
南屯區早期以務農為生,這次活動透過撿、搓、煮麻芛湯的過程,讓小朋友了解這項台中在地食材,也特別請寶山里的耆老教導民眾搓麻繩與稻草墊編織;寶山里長廖振源也將收藏的牛軛、風鼓車、手耙等古早農具展示在現場,並準備陀螺、毽子、麥芽鼓等古童玩,安排曬稻穀體驗等趣味活動。
另外,為讓民眾瞭解空氣汙染的影響,活動中也邀請講師宣導節能減碳與垃圾分類課程,希望民眾落實環保於日常生活中。(6/17*7)*民政局

聯絡人:南屯區公所洪課長

聯絡電話:04-24752799分機301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7-06-17
  • 點閱次數: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