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火車站建站百年結合花博 小學生火車站快閃演出

台中火車站建站百年結合花博 小學生火車站快閃演出
台中火車站建站百年結合花博 小學生火車站快閃演出
今年適逢台中火車站建站100週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台中百年會並結合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舉辦「花YOUNG台中美感」系列活動,以「教育百年風華會」呈現美感教育成果。今(16)日由光復國小管樂團、合唱團以及篤行國小舞蹈班,共160位學生在台中火車站進行音樂與舞蹈聯合快閃演出30分鐘,吸引遊客駐足欣賞,獲得熱烈掌聲。
教育局表示,光復國小及篤行國小今日在新落成的台中火車站大廳聯手接力快閃演出,以「花蕊國度」這首融合國西樂,頌揚母愛的溫馨曲子進行美的傳遞,希望藉此帶給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讓美學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中,而學生現場演出中舞動花開印象、聆聽花開聲音,除了傳達2018花博意象,也傳達台中百年會活動文藝復興運動的美麗訊息。
教育局致力美感教育,除深耕各級學校外,並推展到各社區並跨域整合,期待從「花YOUNG台中美感」系列活動出發,醞釀出「台中‧好美」的美感文化之都,讓台中百年風華再現。
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表示,該校音樂藝術才能班成立於民國62年,秉持全人均衡發展的教育理念,建構全方位美育支持系統,整合在地藝術資源,發展生活美學課程,讓學生從日常中培養美的感受力,進而將美學實踐於生活。
而篤行國小舞蹈藝術才能班成立於民國70年,在校長彭瑞洵帶領下,透過舞蹈欣賞、探索、創作及展演等活動,激發學生創造潛能,涵養美感、情操,培養知藝、行藝、樂藝的美學態度。(6/16*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