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較前期減少 警察局全面積極提升治安能量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配合內政部資料開放政策,每半年定期將轄內可能發生婦幼被害的犯罪地點,函送予警政署,這些地點也包括經民眾通報後,評估確為對婦幼安全堪虞的地點,目的為「預防告知」。警察並加強轄內提報地點勤務作為,也持續積極針對全市各區巡邏守望,並不因地點數減少而縮減勤務;去年下半年「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13處,與前期60處相較已有下降,其中民眾通報地點減少,顯見預防成效有所提升。

市議會今(16)日進行第2屆第5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蘇柏興、李中關心中市婦幼安全能量,指出警察局提報「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目,與前期相比已下降許多,是否代表這些地點已安全無虞?

警察局表示,配合內政部資料開放政策,該局各分局定期提報轄內可能發生強盜、搶奪、性侵害、妨害風化及傷害等婦幼被害案件的地點,經民眾通報後,評估確為對婦幼安全堪虞的地點也涵蓋在內,每半年函送予警政署;各縣市提報「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資訊全數公開於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以提供民眾婦幼安全資訊,盼達「預防告知」之效,此資料數並非實際上已發生性侵案件的「性侵熱點」數。

警察局進一步指出,各分局並據提報轄內地點,規劃相關勤務作為,這些地點包括偏僻公園、照明設備不足路段或是學校較為陰暗處,警察人員加強巡邏、通報,並與周圍學校加強聯繫等措施,讓經過該地區的民眾更加安全,防範婦幼被害案件發生。

警察局說明,今年提報105年下半年「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為13處,與前期提報105年上半年數據為60處相較,數量已下降,其中民眾通報地點減少,顯見預防成效有所提升。警察人員除加強轄內提報地點勤務作為,也持續積極針對全市各區巡邏守望,並不因地點數減少而縮減勤務,全面守護中市治安。

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李克芬說明,根據統計,中市性侵害案件以熟識者或認識者佔大多數,約達9成以上;陌生人的比例較低。此外,發生地也以加害人或被害人的住處為主,發生於汽車旅館的機率相當高,但公共領域並不多,呼籲民眾約會時慎選時間、地點,以公開場合、光線明亮處為宜。
(6/16*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7772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