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孔廟傳統射箭研習班即日開放報名

台中市孔廟為闡揚傳統射禮文化,特別規劃全台獨一無二在孔廟開設的射箭研習課程,不但讓參加者體驗射箭的樂趣,也能培養傳統射藝精神。課程將於7月9日起至9月10日止,每星期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上課,招收20名國小六年級以上的學員,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孔廟表示,研習活動所使用的弓,為玻璃纖維製作的傳統弓,具有高度穩定的特質,也是公認最安全的入門弓,且弓箭磅數皆為25磅以下的輕磅軟弓,箭頭則為軟膠鈍箭頭竹箭或橡膠鈍箭材質;另外,大型軟性檔子靶則由麻布袋所製成,鈍箭擊中麻布靶並不會穿靶,也不會反彈,只會自然落於地面,是極為安全的一項射箭活動。
課程邀請參加國際射箭賽事經驗豐富的台灣傳統射箭聯盟及飛雲射術學院種子老師朱利千指導,並選用安全軟式箭頭,讓學員重新體驗古代除狩獵與作戰外,也能學習數千年的「六藝之射」在儒家文化中的內涵。課程表請逕自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官網(http://www.confucius.taichung.gov.tw/  )最新消息查詢,或撥打04-22332264將有專人服務。(6/16*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332264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