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茶酒咖啡展登場 林副市長:讓更多人看見茶、酒及咖啡之美

台中茶酒咖啡展登場 林副市長:讓更多人看見茶、酒及咖啡之美
台中茶酒咖啡展登場 林副市長:讓更多人看見茶、酒及咖啡之美
2017台中茶酒咖啡展今(16)日起展開,活動規劃茶鄉文化、在地茗茶、茶咖啡酒工藝品等7大展區,並邀請專業知名咖啡業者Coffee Stopover進行咖啡教學及體驗,還有芬芳園茶葉達人介紹咖啡葉及茶磚分享,讓民眾深入了解茶、咖啡、酒產業,還能與講師近距離互動。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市出產的梨山茶極具盛名、外埔區生產的葡萄酒在國際競賽中更拿下金牌,市府也積極推廣午茶文化,希望讓大家一起看見台中的茶、酒及咖啡之美。
由中國時報主辦的「2017台中茶酒咖啡展」,今日在中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展覽以「飲生活」為主題,吸引逾百個攤位參與,盼透過優質參展廠商展出商品及體驗活動,用生活化的方式向民眾傳遞茶、酒、咖啡的美好滋味;包括林副市長、行政院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張黎明、彰化縣農業處科長蕭麗玲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是好茶的故鄉,梨山茶也享譽全台,而外埔樹生酒莊釀製的黑后葡萄酒「樹生紅埔桃酒」,日前參加世界規模最大的德國世界酒類競賽(Mundus Vini)更勇奪金牌,且台中市的午茶文化也相當盛行,因此茶、酒與咖啡都是市府力推的產品,盼透過展覽把台中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並帶動一股新的經濟潮流。
這次展區包括「茶鄉文化區」、「在地茗茶區」、「茶咖啡酒工藝品區」、「茶咖啡酒加工區」、「咖啡文化區」、「酒文化特區」、「茶咖啡酒莊旅遊區」等,搭配各項免費周邊活動及講座,讓民眾品嚐體驗。
農業局表示,此次參展單位包括梨山七邦有機茶園、梨山佳欣茶園、云端綠色農場、台中在地東香咖啡及樹生休閒酒莊;而和平區梨山茶遠近馳名,茶區高度約1200公尺至2700公尺,口感清潤回甘;東勢區出產的咖啡,烘培起來具順口回甘又香醇;外埔區栽種的葡萄顆粒飽滿,甜度及色澤極佳,所釀的葡萄酒更是香濃好喝。
這次展覽由台灣菸酒公司結合台灣茶葉運銷合作社、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聯手台中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及花蓮縣政府機關及在地小農業者,共同推出各項商品,活動現場將送出1000張「茶二指故事館」門票及展場獨家贈品,活動將展至6月19日。(6/16*6)*農業局
【台中市政府提醒您,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