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啟明啟聰畢業典禮 中市府祝賀並鼓勵學生持續學習

啟明啟聰畢業典禮 中市府祝賀並鼓勵學生持續學習
啟明啟聰畢業典禮 中市府祝賀並鼓勵學生持續學習
畢業季來臨,各校畢業典禮陸續登場,副市長林依瑩、副秘書長郭坤明今(15)日分別代表市長林佳龍前往台中啟明學校和台中啟聰學校,為畢業生送上祝福。林副市長勉勵畢業生以自己為榮,努力發揮所長,進一步幫助他人。郭副秘書長則鼓勵學生持續學習且培養跨領域技能,迎接多變化的世界趨勢。
林副市長今日前往啟明畢業典禮表達祝賀,包括立委洪慈庸、江啟臣、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等服務處也都派代表到場祝福。郭副秘書長則代表參加啟聰學校畢業典,市議員劉士州、多位校長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包括市議員楊正中等人則派員到場致意。
林副市長勉勵畢業生,人生旅途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障礙,但是不管何時都要勇往直前,困難才能迎刃而解;鼓勵學生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少了一種感官,相對會有其他感官加強輔助,反而不會被社會表面的紛紛擾擾所迷惑,更能用心傾聽世界的美好,期盼畢業生以自己為榮、發揮所長。
林副市長肯定多位畢業生都如願進入理想的大學,及多位學生也已考取證照,期盼學生畢業後,在人生的旅途上,都能勇往直前。她也感謝校長與所有師長對學生全心的付出與關懷,帶領學生逐漸成長,讓孩子達到今日的成就。
在啟聰學校畢業典禮上,郭副秘書長以佛里曼的<<謝謝你遲到了>>說明在快速變動的時代中,只有一項專長是不足以應付世界的變遷,鼓勵學生持續學習、培養跨領域技能。台中市政府持續在學校推動美感教育,希望藉由舉辦各種美感活動,讓學生體會生命的價值在於發掘自我天賦,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關心周遭的人事物。
教育局表示,今年啟明學校視障高中部4位學生報考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甄試,皆全數錄取,而全班8人也全數取得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
啟聰學校也有4位畢業生如願考上他們心中的學校。而2位資處科的同學通過電腦軟體應用的乙級證照,其中一位資處科鍾同學在2013年參加馬來西亞發明展,更獲得「主席金牌獎」,此獎項24年來首次頒發;而綜合職能科的畢業生經校外實習課程的洗鍊後,目前已有1位同學獲得廠商進用,順利進入職場就業。(6/16*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