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有成 與各縣市分享成果

中市府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有成   與各縣市分享成果
中市府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有成 與各縣市分享成果
為讓心智障礙者也能在一般社區環境中居住生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持續推動「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方案」,成立15處社區居住家園,並推動「台中巿成年身心障礙者獨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支持身障者依自己意願返回原生家庭或獨立租屋生活。社會局今(16)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與其他縣市分享身障者社區居住及獨立生活服務成果,並交流相關服務經驗。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在愛心家園舉辦,由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及承辦社區家園的社福單位合力協辦,吸引不少其他縣市相關社福單位參與,希望透過實務經驗交流,提升各社福單位專業服務知能。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推動「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方案」至今已13年,市府與7個社福單位合作,目前成立15處社區居住家園,服務77位身心障礙者,希望讓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在一般社區環境中居住生活。
此外,社會局自104年7月起,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開辦「台中巿成年身心障礙者獨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支持身障者依自己意願,選擇返回原生家庭或獨立租屋生活,期望讓心智障礙朋友穩定的獨立生活在社區裡,目前也已成功協助多位心智障礙朋友獨立生活,讓他們擁有自由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6/16*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