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617_0618

中市週末看板0617_0618
中市週末看板0617_0618

為迎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將森林搬進市府文心樓1樓中庭,打造大型情境屋「石虎的家」,即日起開放參觀將展出至7月29日,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邀請大朋友帶小朋友一探秘境,假日也不打烊;「Enjoy Hakka~客家童話音樂劇」將於週六(17日)下午2時在沙鹿區沙鹿國中活動中心登場,邀請國內知名音樂藝術團隊「紙風車劇團」帶來精彩演出,週末一起來看童話音樂劇吧!


「石虎的家」情境屋由紙風車劇團打造,模擬森林情境布置,在高約2層樓、近300平方米的裝置空間裡,建造石虎家族的生活環境。民眾從樹洞進去後,彷彿置身開闊森林,會發現虎爸、虎媽、樂虎(Love)、來虎(Life)一家的蹤跡,還可以找到前來作客、正借廁所的鄰居老馬「歐米馬」,還有其他動物也會藏身其中,驚喜連連。


此外,情境屋還打造石虎爸爸的花園與果園,也有石虎媽媽的糕點廚房,並建置通往2樓的步道,民眾循著階梯往上,就像搭上熱汽球般,逐漸上升,擁有可俯瞰整座森林的良好視野;花博展期從明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石虎的家」情境屋自即日起至7月29日,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開放參觀,假日不打烊,邀請大家來一探究竟與吉祥物交朋友!詳細資訊請見花博臉書專頁(http://bit.ly/2rYZPYY )查詢。


「Enjoy Hakka~客家童話音樂劇」活動邀請國內知名音樂藝術團隊「紙風車劇團」演出客家童話音樂劇─《桐花島的故事》;該劇取材知名作家小野作品《寶莉回家》,客家民間傳說《天穿日由來》,借由歌舞戲劇詮釋新的客家童話,希冀能讓親子共同領略藝術的感染力。活動當日下午1時30分免費開放入場,歡迎民眾前來同樂,從客家音樂劇中體會客家文化藝術之美!活動資訊請見網站(http://bit.ly/2t4VgwW )查詢。


週末時光,不妨也來聽聽「拿命拚搏也要說的電影夢」講座,邀請金馬紀錄片名導蕭菊貞分享她以鏡頭紀錄台灣電影的繁華、凋萎與迷茫,從她拍的紀錄片中,看見台灣電影工作者的硬頸精神,為電影賭上一切的堅持,感受對社會脈動的真切關懷和電影之外的真實人生,活動資訊請見網站(http://bit.ly/2rtTN6e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17_0618」(6/16*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資訊在這裡!


【實用】
1.樂活台中App,掌握食安一級棒!
想知道「客家本色」、「莆田」等台中市大型知名餐廳有無逾期食材?有無做好消防設施管理?逃生動線順暢嗎?台中市政府將大型餐廳的衛生、消防、建管之安全資訊以「紅、黃、綠」燈顯示,讓您隨時掌握餐廳「三安」狀況!另有「食安小學堂」、「活動訊息」功能讓您及時獲取食安知識及食安稽查結果!有您的監督,台中餐飲更安全!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團隊邀您一起監督台中食安環境,共同打造生活首都!!
http://bit.ly/2aYVCAN


2.滿5歲至小一新生入學前3劑疫苗,請未施打完成兒童儘速完成接種!
提醒家中有滿5歲幼童家長,若未完成入學前3劑疫苗接種者(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日本腦炎疫苗、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請儘速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至本巿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http://bit.ly/2rk5aJR


3.防詐騙宣導,一圖秒懂盜用LINE!
http://bit.ly/2sgKbbT


【報名】
1.長照服工作認知與實務體驗活動
因應長照2.0啟動上路,照顧服務產業求才若渴,如何讓人口老化危機轉變成職涯新契機?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舉辦「照服工作認知與實務體驗活動」,透過專業實務團隊授課以及機構參訪,帶您認識照顧服務工作的內容與未來發展,開啟職場新風貌!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網址:http://bit.ly/2sFmHQD


2.優良公寓大廈座談會及參訪優良公寓大廈社區活動,即日起至6月21日受理民眾報名!
台中市106年度優良公寓大廈座談會及參訪優良公寓大廈社區活動分別訂於106年6月26日及106年6月28日舉辦,即日起至106年6月21日止受理民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欲報名者請盡速線上報名或電洽:04-2328-2866轉32蔡小姐。
http://bit.ly/2svnrrU


3.「戲劇王」暑期夏令營活動,網路報名即將開始!
稅務局將於7月11日在群健有線電視訓練教室(誠泰商業大樓)舉辦暑期夏令營活動,透過實務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引領學童認識戲劇企劃及拍攝的過程,激發想像力,並安排稅務知識課程,讓小朋友可以輕輕鬆鬆就學會如何使用載具儲存無實體電子發票,歡迎網路報名!
http://bit.ly/2t5nfMQ


4.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麵包果節活動-親子麵包果創意賽
親子麵包果創意賽歡迎對麵包果料理有興趣者,一同邀請家人2人一組運用巧思於活動現場製作二道麵包果佳餚參加比賽,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10 日(一)止,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http://bit.ly/1dZW7XB


5.「2017客家傳統空間文化巡禮」活動開辦囉!
活動分別於7月8日、7月22日、8月12日與8月26日等四梯次舉辦,共招收140個名額,招收對象為設籍本市且年滿15歲(含)以上之民眾,自6月16日起開放網路報名,並於活動當日現場繳交活動費用新台幣300元,低收入戶者,出示相關證明文件,免收取費用。
http://bit.ly/2r1t9xg


6.稻草剪段翻耕補助即日起開放申請,農業局籲勿燃燒稻草。
「稻草剪段防止焚燒稻草計畫」補助每公頃1,000元輔導農民剪段翻耕,106年1期作申報時間為即日起至07月31日止,請農友洽詢各區農會申請;市府也提醒農友勿再燃燒稻草,燃燒行為如經環保局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行為人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農業局更將追回已領取之補助金。另有關林地綠美化與種植果樹等農民,亦請勿將剪裁之樹枝、枯葉焚燒,以避免造成空氣污染,進而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的安全,並降低山坡地火災發生率。
http://bit.ly/2syxagT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