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社福一追預算遭刪影響擴大長青學苑進程 盼議會支持恢復

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有議員關心擴充長青學苑開班數與人數的推動情形,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市府今年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提出1200萬元預算,盼能擴大長青學苑的辦理規模,但遭國民黨團刪除,使得計畫受到影響,盼議會支持恢復相關社福預算。
社會局呂局長指出,14日陳本添議員於市政總質詢關心,長青學苑的後續推動情形,希望擴大后里長青學苑的辦理成效。然而,社會局今年在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中,於「社政業務-社會福利」科目下,提出1200萬元的經費,該經費將規劃補助合法立案的非營利社福團體,擴大長青學苑的辦理規模,並輔導成立社區關懷據點,逐步提升長照服務天數,但這筆預算遭國民黨團刪減,也使得增加課程及班數的相關規劃都受到影響。
呂局長也說,由於長青學苑自開辦來廣獲好評,以多元又豐富的學習內容吸引長輩,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就近學習,其中又以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區的長輩參與度最高,為讓更多長輩能參加長青學苑多元的課程活動,林市長也呼籲議會支持恢復相關社福預算。
另14日當天呂局長在議會說明,一追社福預算影響長青學苑擴大辦理進程,但因時間有限未能充份表達清楚,已於議場上表達歉意,盼議員見諒。
(6/16*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廖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2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16
  • 點閱次數: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