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通大智路完成都市縫合 市府積極溝通逐步化解爭議

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站前廣場、國光客運舊址改建,大智路打通將串聯前後站,市議員鄭功進今(15)日市政總質詢關心進度,對此,市長林佳龍強調,目前都市計劃已通過,市府依法行政完成相關程序,建設局已進行查估,並積極與地方展開溝通,目前逐步化解爭議,完工後可讓都市發展不再有前後站之分。
關心地方發展,市議員鄭功進、賴佳微今日質詢希望市府儘速完成打通大智路,完成都市縫合。
林市長指出,目前都市計劃已通過,市府依法行政完成相關程序,建設局也請三家專業查估公司評估大樓價值,目前也與台鐵研議合作都更,若一切順利商業區大樓興建完成後,亦可提供商業空間供業者使用。
他說,法令之外不外乎人情,事緩則圓,市府2年來不斷與地方溝通,保護地主權益外,也讓在此經營的補習班有去處,目前已逐步化解爭議,市府會持續努力。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指出,除走完都市計畫程序,市府也排除萬難,完成3家查估作業,其中一家最大補教業者也同意另覓地點營業,唯有大智路打通,車站才真正可以進行都市縫合。(6/15*8)*建設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土木工程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15
  • 點閱次數: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