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畢典 張副市長祝福畢業生發揮所長、鵬程萬里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畢典 張副市長祝福畢業生發揮所長、鵬程萬里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畢典 張副市長祝福畢業生發揮所長、鵬程萬里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今(15)日舉行畢業典禮,歡送120位畢業生,副市長張光瑤出席為學生送上祝福,他以《中庸》「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勉勵學子,期許每個人發揮自身所具備的能力,展翅高飛。
「105學年度學前部第14屆暨高職部第16屆畢業典禮」,包括張副市長、南屯區長程泰源、多位學校及協會代表等人都共同見證,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也由服務處代表出席致意。
張副市長表示,每一位學生所付出的努力都讓他十分欽佩,他以一句座右銘送給畢業學子─《中庸》「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意思是說有些人不必學習、天生就瞭解道理;有些人是經過學習而知道;有些人則要下苦工去研究才知道,但當他們都知道時大家都一樣了,以此勉勵大家發揮天生所具備的能力。
張副市長也肯定許多畢業生已考取證照,期盼學生畢業後繼續發揮所長、貢獻社會。此外,他感謝所有師長帶領學生逐漸成長,以及在家長悉心照顧下,讓孩子達成今日成就,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勇敢展翅高飛。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陳志清也致上對老師、家長的感謝及敬佩,他表示,這些充滿愛的陪伴及參與,更讓今日畢業典禮無比榮耀。而畢業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勉勵畢業生把握每一個階段去學習、達成設定目標。
陳校長也以「態度、運動、感恩」祝福畢業生,鼓勵大家以好的態度開啟好的發展,並心懷感恩,加上運動保持身體健康、也能減緩退化;盼學生走向下一個人生階段時,銘記於心,具體實踐。
教育局表示,台中特教學校長期發展藝術教育,開設有音樂及美術類課程,培訓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學校至今已有19位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此屆畢業生中就有8位,包括台中、南投、苗栗、桃園等縣市證照數共14張,將興趣轉為工作後,生活可自給自足,甚至能貼補家用。
例如患有罕見疾病亞伯氏症的多重障礙生王冠峻,努力不懈苦練爵士鼓,在全國心智障礙才藝大賽中打出冠軍,更已考取3張街頭藝人證照,榮獲2017總統教育獎肯定。此外,還有4位畢業生考取烘焙丙級證照;其他並有擔任洗車員、清潔員、洗碗員、行政助理等工作者,均在職場上散發自信與快樂。
(6/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5
  • 點閱次數: 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