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托嬰中心預計7月完工 林市長盼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清水托嬰中心預計7月完工    林市長盼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清水托嬰中心預計7月完工 林市長盼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為打造完善育兒環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設立托嬰中心,目前將在清水區海線社區照顧服務中心設立台中第4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同時提供托老、托育等綜合服務,預計今年7月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清水托嬰中心將可收托28名嬰幼兒,整棟樓並結合托老、托育,讓長輩、晚輩可在同一個空間互動,更有家的感覺,同時也讓年輕人在外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林市長今日在社會局長呂建德的陪同下,前往海線社區照顧服務中心視察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工程進度,並由社會局呂局長簡報工程內容,包括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尤碧鈴等人均到場關心。
「讓每個台中市家庭獲得一樣的照顧!」林市長表示,過去海線基礎建設、社會福利措施較少,因此市府積極在海線推出各項社福建設,以縮短城鄉差距。海線社區照顧服務中心提供多功能老人福利服務,如老人照顧、長青學苑、老人共餐等,現在再加上托嬰功能,讓年輕人在外安心打拼。
林市長也說,為將台中打造為宜居城市,市府針對各面向進行整體規劃,以年輕人角度來看,他們面臨求學、就業、養兒育女、照顧父母等壓力,因此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廣設托嬰中心及幼兒園等,希望以社會投資的觀念,減輕年輕人的壓力,同時帶動工作機會。目前托育一條龍政策已增加約2萬名孩子送托,並增加約2000個幼教、保母等工作機會,市府也積極設立公立幼兒園,幼兒園公私立比將朝4比6的目標努力。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海線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原為清水鎮老人安養中心,自98年閒置至104年,經社會局活化為海線社區照顧服務中心,共有2層樓,1樓有失能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也設置大人食堂供老人共餐,還有長青學苑提供休閒教育課程;2樓則是照顧失智症老人的團體家屋,提供24小時照顧服務,是台中第一個提供多項資源的綜合服務中心。
呂局長說,現在社會局再利用1樓部分空間,設置清水托嬰中心,不僅提供銀髮族安適的空間,也讓嬰幼兒有安全的收托環境。清水托嬰中心以海洋為設計元素,打造屬於嬰幼兒的海底探險世界,可收托28名嬰幼兒,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有三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分別設置於沙鹿、豐原、與太平,提供85名嬰幼兒優質托育服務,現在將在清水設置第4處托嬰中心,未來並規劃於太平坪林、大里與大雅再設置三處托嬰中心。
太平坪林托嬰暨托育資源中心設置於坪林圖書館二樓,目前正進行整修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可收托30名嬰幼兒;大里托嬰中心目前正辦理空間調配作業,大雅托嬰中心則正在進行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程序,這2處托嬰中心預計明年進行建物與空間環境整修,完成後可提供更多家長嬰幼兒托育服務。(6/15*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15
  • 點閱次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