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逐步完善老人照護拼圖 中市今年再開辦4家日照中心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長照2.0,目前台中市已有20家日照中心、6處瑞智長者社區支援中心、2處老人失智症團體家屋;社會局表示,今年預計再於烏日、梧棲、外埔、清水等地區,設立共4家日照中心,提供長輩更完善的照護服務。
台中市議員陳本添今(1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台中托老照護議題,包括日照中心的數量及地點分配等情形,希望全面公平照護到台中市各區長者。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台中市以失能率回推估算各區失智日間照顧需求,並依此規劃失智資源分佈點的優先順序。台中市目前有20家日照中心,其中18家為混合型日照,可同時照護失能、失智長輩,另外2家是失智日照中心,包括西區甘霖、沙鹿光田2處。
社會局今年下半年將再於烏日、梧棲開辦混合型日照中心,外埔、清水設立失智日照中心。后里區的日照中心也預計107年8月成立。
此外,市府除了推廣社區式照護,也持續推動居家照顧服務,居家型的照顧會綜合評估長者的失能、自理能力,區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患者,每個月分別可申請25、50和90小時的居家照顧,希望更貼近民眾的實際照護需求。
社會局進一步表示,為了減輕失智長輩照顧壓力,台中市現有6處「瑞智長者社區支援中心」,以社區居民平日移動的商家、里辦公處等據點為主,除了提供失智長者暫時休憩點,也提供家屬諮詢相關失智症訊息與長者訪視服務。衛生局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約24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此外,台中市在清水、太平則有2處「老人失智症團體家屋」,提供類家庭的小單位照顧環境,讓失智長輩保有生活活動彈性與社區互動性,市府並持續媒合有意願投入長照的民間單位,逐步完善老人照護拼圖。(6/14*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俞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1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14
  • 點閱次數: 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