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草湖溪自行車道獲好評 林市長允諾儘速串聯下游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今(14)日於議會質詢時表示,大里區塗城里草湖溪自行車道花一年時間規劃設計,之後以一年時間完工,現在已是在地居民最受歡迎的休閒場域,「原來幸福這麼簡單」,希望市府儘速把下游段串聯起來。對此,市長林佳龍承諾,今年編列明年預算,趕緊辦理。
林議員說,當初建議把草湖溪河堤修整為自行車道,從規劃到完工只花2年時間,經費約2千萬元,讓這個地方變成鄰近居民休閒好去處,每天從早到晚都可以見到全家大小一同活動的幸福畫面,甚至吸引攝影愛好者自製影片宣傳幸福塗城。林議員也對於市府積極辦理表示肯定與感謝。
林市長對於這樣的成果也表示感謝與感動,他說,只要市民臉上有笑容,這項政策推動就值得。林市長也說,以自行車道把草湖沿線串聯是市府的目標,會在今年編列預算、明年規劃,加緊辦理。
林市長認為,河道、鐵道都是最好的自行車道,目前屯區自行車道相對較少,已指示觀旅、建設、水利、交通等局處動起來,加速辦理。針對草湖溪下游自行車道,林市長表示,日前已會勘,將請觀旅局分期分年繼續做。
畢業季節逢大雨,林議員擔心學生們在「風雨操場-有風有雨的操場」舉行畢業典禮,希望教育局趕緊為學生蓋活動中心。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目前國中小擁有活動中心的比例,原市區佔93%,原縣區約近50%,市府已陸續評估各校需求及腹地,未來三年預計新建7至15間學校學活動中心。所需經費部分,彭局長說,每棟活動中心建設經費約5000萬元,依該校人數多寡有所增減。(6/14*17)*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旅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6-14
  • 點閱次數: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