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花博反恐演練餐盒發放對象 中市府:主要發放志工、義警民防工作人員

台中市議會今(14)日市政總質詢,議員陳本添關心有里長日前前往觀看花博反恐演練,未領取到餐盒;中市府表示,當天活動為反恐演練,餐盒主要發放予志工及義警民防等工作人員,對於議員認為有里長前往觀看演練無拿到餐盒,要請他們見諒。此外,針對議員吳瓊華建議日後蔡英文總統參加市府行程時,市府不須派警維安,可透過快打部隊節省人力,市府表示,快打警力主要為靈活調度快速打擊犯罪,對象並非一般群眾,恐不適合。
議員陳本添今日在總質詢時指出,部分里長向他反映,先前前往后里觀看市府舉辦的花博相關反恐演練時,未領取到餐盒。
市府表示,由於當天活動性質為反恐演練,餐盒主要發放予志工及義警民防等工作人員,對於議員認為有里長前往觀看演練無拿到餐盒,要請他們見諒。
此外,議員吳瓊華表示,先前蔡英文總統到台中來參加市府行程,市府應不需派員警維安,如發生民眾抗議或其他緊急事故,再派出快打部隊即可,可節省人力。
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快打警力主要為靈活調度快速打擊犯罪,對象並非一般群眾,恐不適合。
吳瓊華議員則指出,團隊間本應互相支援,如果快打不能支援維安,那麼以後警察抓犯人是不是就不要派交通隊?
警察局進一步解釋,快打警力的運用主要為調度優勢警力,控制現場狀況,打擊犯罪,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總統維安屬特勤專案勤務,與打擊犯罪常態勤務性質不同,兩種案件不該混為一談。(6/14*11)*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392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14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