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建議赴中國宣傳花博 林市長:持開放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國大陸邀請參加世大運,台中市議員陳本添今(14)日建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應該要赴中國大陸邀請參與2018世界花博。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抱持開放態度,花博是世界的花博,歡迎世界各國推動花園城市的地區都來參加,他並認為與中國大陸來往,平常心就會水到渠成;另外,如果議會作成決議,將樂意配合。
台中市議員陳本添、吳瓊華今日聯合質詢時關心邀請世界各國參加花博的情形。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一直都透過花博辦及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邀請各城市、各國家參與。另外,花博也有規劃長期庭園競賽及室內花卉競賽,也已陸續邀請世界各城市參加。
兩位議員也要求林市長帶隊前往中國大陸邀展,林市長表示,自己抱持開放態度。他認為花博是屬於世界的花博,歡迎世界各國推動花園城市地區來參加,中國大陸也包含在內。而2018世界花博後,緊接著就是北京的世園會,台中可以邀請,但是也認為不要過猶不及、平常心來往就會水到渠成。針對議員詢問是否赴中國宣傳?林市長表示,如果議會作成決議,樂意配合。
針對花博進度,市府表示,后里、外埔及豐原的6大主題場館皆按照既定期程發包、興建籌備中。部分景觀工程正在細部設計階段。花博辦公室及相關局處都應確實掌握時間進度,持續積極推動,讓花博盡善盡美。(6/14*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7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6-14
  • 點閱次數: 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