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第4處社會住宅落腳北屯 林市長視察進度

中市第4處社會住宅落腳北屯 林市長視察進度
中市第4處社會住宅落腳北屯 林市長視察進度
繼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之後,台中市第4處社會住宅落腳北屯區北屯段,也是首座市中心區域的社會住宅,規劃220戶,除了持續遵循地段好、建物好、生活機能好及價格公道「三好一公道」原則,更納入托育及托老功能,希望讓雙薪家庭無後顧之憂;目前已辦理規劃設計,預計107年開工、110年完工入住。
市長林佳龍今(14)日前往視察北屯段社會住宅,並聽取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簡報進度;市議員蔡雅玲、曾朝榮,以及立委盧秀燕、市議員謝明源、沈佑蓮等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推出8年1萬戶社會住宅,其中北屯段社會住宅是繼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及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之後,第4處社會住宅。台中市的社會住宅在「三好一公道」的原則下,打造以人為本且有溫度的家,結合托幼托老、青年創業、社區服務等各種功能,形塑新形態的社會住宅。
林市長指出,北屯段社會住宅鄰近太原火車站,離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也近,未來完工後,將可帶動周邊發展。他上任後提出的「8年1萬戶,讓青年勞工有房住」的政見,目前正逐步實現中。
市議員蔡雅玲、曾朝榮也肯定市府的規劃,讓社宅使用綠建築,結合托育托老、樂齡教育、社區服務等功能,並期待工程儘早完工,讓有需求的市民能及早住進一個溫暖的家。
都發局王局長表示,北屯段社會住宅基地原是省政府長安新村,居民於97年搬離後,空屋陸續發生各種治安、環境衛生等問題;105年4月由市府申請撥用該土地做為社會住宅用地,預計107年開工興建,並於110年完工入住。
北屯段社會住宅鄰近進化路、北屯路及太原路等主要道路,且基地東側近改建中的太原火車站,交通機能便利。市府以共好計劃進行全方位規劃,由勞工、青年帶動地方活力,並於1樓設置社服機構、健康關懷服務、文創藝術等設施,提供社宅住戶及周邊鄰里居民更加便利的生活服務,讓社會住宅與鄰里社區建立共好關係。
王局長指出,本案由姜樂靜建築師規劃設計,她秉持提供溫柔建築的理念,以退縮方式,讓出人行步道空間,改善現有巷弄的壓迫感,並保留長安新村既有老樹,將社區開放空間釋出,成為在地里民共有地公園綠地;此外,夜間照明也將提供在地里民安全明亮的環境,避免產生治安死角。
對於社區居民關心的停車問題,王局長也說,市府也將針對地下室停車空間,視入住居民使用狀況,適度開放給周遭社區居民租賃,舒緩在地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北屯區為社會住宅需求較高的區域,目前市府於北屯區北屯段(國豐街)、同榮段(新興路)、東山段(北屯路)等3處,規劃以政府自建方式,興辦社會住宅,預計可提供1,110戶(北屯段220戶、同榮段560戶、東山段330戶)社會住宅,預計107年動工,109至110年陸續完工入住;可服務範圍除北屯區外,還包含北區、潭子、太平、西屯、大雅、新社區等。(6/14*7)*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62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土地建築,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14
  • 點閱次數: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