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設置沙雕美術館 林市長將邀專家規劃研究

台中大安海砂因為含泥量適中,被譽為台灣最適合創作的海砂,市府今年7月初將再舉辦第5屆大安砂雕音樂祭,預計參觀人數再創新高。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市府於海線地區設置一座沙雕美術館。市長林佳龍表示,濱海地區建設室內博物館或故事館,需考量建物結構、東北季風等地理天候安全因素,市府將盡速諮詢專家進行規畫研究,也盼議員在經費上給予支持。
台中市議會今(13)日舉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敏濟、曾朝榮等人關心大安區觀光發展。吳議員指出,大安海砂含泥量適中,粘著度高,被國內外沙雕大師譽為是台灣最適合創作的海砂,呼籲市府建立台灣首座室內沙雕美術館,發展大安觀光產業。
林市長表示,大安海沙偏白色,國內數量稀少,既美觀又適合雕塑,市府期待成為沙雕藝術的推手,藉此培養藝術人才與觀光效益,但在濱海地區建設室內美術館或故事館,需考量建物結構、東北季風等地理天候安全因素,市府將盡速諮詢專家進行規畫研究,也盼議員在經費上給予支持。
關於海線觀光發展,林市長指出,市府在台中港以北區域,以大甲溪為界,分為「北大安」及「南高美」。「南高美」部分包括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梧棲漁港及三井Oulet購物中心等建設。
「北大安」則有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大安濱海園區水上運動、沙雕音樂祭及濕地生態觀光。有關大安區自行車站建置進度,林市長指出,「自行車369計畫」是市府重要政策,目前全市i-bike租借站已建置達212站,盼議會審核預算盡速通過,讓租借站達到300站,讓海線擁有更便利的觀光交通工具。
此外,議員吳敏濟也肯定市府努力,他指出,甲安埔市民近年明顯感受到甲安埔不斷進步,包括交通改善、路平專案及防汛工程,感謝林市長推動許多重要建設,包括大甲民生地下道、開元及甲后路雨水下水道及地下道兩側截水溝,解決淹水問題,深獲甲安埔當地市民大力支持。
(6/13*1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點閱次數: 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