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啟動與花農的對話 透過花博推廣台灣原生種蘭花

市府啟動與花農的對話    透過花博推廣台灣原生種蘭花
市府啟動與花農的對話 透過花博推廣台灣原生種蘭花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后里、豐原及外埔登場,為將台灣原生種蘭花透過花博推廣至全世界,市府啟動與花農的對話機制,製作蘭花名錄,並在花博展區設置展售點讓蘭花農參與,也會辦理花藝比賽提高蘭花農曝光度,期望讓全世界的人認識台灣美麗的原生種蘭花。
台中市議會今(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雅旻、曾朝榮、楊典忠、江肇國等人均關心花博如何與台灣原生蘭花連結,4位議員並於會中贈送市長林佳龍一盆台灣原生種白色蝴蝶蘭,別名「台灣阿嬤」,祝福2018花博圓滿順利。
林市長表示,台灣是蘭花王國,台中也是蘭花重要產地,2018花博將設有蘭花館,呈現台灣的生物多樣性;此外,台中除是蘭花重要產地,包括百合、劍蘭、火鶴也是台灣產量最大,期望透過花博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麗花卉。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市府已啟動與花農的對話機制,並由中彰投共同合作,將製作蘭花名錄,透過花博讓花農做生意,也在花博展區設置展售點讓蘭花農參與,並辦理各式花藝比賽,邀請蘭花農參加,要將台灣的蘭花推廣出去。
另外,市議員楊典忠關心台中港整體規劃情形。林市長表示,市府推出「台中港2.0」計畫,重新定位台中港各區,已向行政院提出,盼結合中央跨部會一同將台中發展為最具潛力的地區。
林市長說,「台中港2.0」計畫分成3個區塊規劃,北區從高美濕地到海洋生態館等,提供生態遊憩觀光;中區則以三井outlet park為中心,發展成商業觀光特區;南區則有關連工業區,以工業為主。未來將搭配大台中山手線、雙港輕軌等,找出在地特色,並透過招商引資,促進生態、文化、觀光及經濟發展,帶動更多就業機會。
此外,市議員陳世凱則針對反映龍井區公園數量稀少,不敷為數眾多的居民使用,建議市府盡速盤點公園預定地,針對有回饋金的地區專款專用蓋建公園。
建設局表示,市府正積極開闢都市計畫,將盡速盤點公園用地,視預算編列情形研酌辦理。目前龍井區兒65-2公園已完成規劃設計,正施工中,將加強施工品質與進度,增加龍井地區居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6/13*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點閱次數: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