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法制局、西屯區公所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陳副總統頒獎肯定

中市法制局、西屯區公所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陳副總統頒獎肯定
中市法制局、西屯區公所榮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陳副總統頒獎肯定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與西屯區公所,在全國各縣市、中央部會160個機關的激烈競爭下,分別榮獲第9屆政府服務品質獎「服務規劃機關類」與「第一線服務機關類」獎項的肯定。頒獎典禮今(13)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獎表揚,肯定台中市政府的服務品質。
市府研考會表示,有「政府機關為民服務奧斯卡獎」之稱的政府服務品質獎,每年都是全國政府機關努力的目標。台中市政府在市長林佳龍的帶領下,推動「以人為本」的服務,提出各項貼近民心的有感、創新施政,就是要讓市民感受到市政服務的貼心、用心與創新,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城市、生活首都。
西屯區公所是這屆唯一獲獎的區公所,總共推出8項創新服務,包括首創的「調解業務整合資訊系統」,獲得市府法制局推廣至全市各區公所使用;以及「道排孔蓋清疏防災義工隊」,主動出擊防範淹水威脅;「敬老愛心卡主動發卡」則是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服務銀髮族;「檔案數位化查詢調閱系統」更榮獲第13屆金檔獎。
這些措施不僅有效縮短民眾洽公時間,更確保民眾生活品質,獲得評審青睞。西屯區長何國裕強調,未來將繼續發揮創新精神、改變勇氣及服務熱忱,持續為民服務。
另外,市府法制局推出全國首創的「樂活台中食安篇APP」系統,以簡單的紅綠燈概念,幫餐廳服務品質與環境做分級,不但讓消費者可清楚了解餐廳的服務品質與環境,也讓台中市的食安提升為智慧治理。
這項創新服務得到衛福部食安拔尖計畫1,000萬元,國家發展委員會也主動邀請法制局進一步行銷,例如免費提供給安養機構、幼兒園及安親班等不同領域,加進公民監督的力量,更促使業者從他律轉為自律,減低政府的管理成本。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該局身為幕僚機關,卻能善用消保法、食安法等規定,得到通常由業務機關拿下的獎項,非常榮幸。
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說,得獎機關都是秉持民眾優先的理念,推出創新精進的感動服務而獲獎,堪稱市府各機關的典範。市府在本月23日將進一步辦理標竿學習,深化優質的公共服務理念,期待未來有更多市府機關得到政府服務品質獎的肯定。(6/13*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505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點閱次數: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