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畢業季來臨 中市府祝福畢業生充實自我、勇敢築夢

畢業季來臨 中市府祝福畢業生充實自我、勇敢築夢
畢業季來臨 中市府祝福畢業生充實自我、勇敢築夢
各級學校陸續舉行畢業典禮,副市長林陵三、副市長張光瑤、秘書長黃景茂、副秘書長李賢義等人今(13)日分別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多所高職畢業典禮,為畢業生送上祝福。林副市長表示,沙鹿高工是全國唯一培養紡織人才的職業學校,畢業生在產學就業、考取證照方面表現優異,期許同學多元發展,勇敢追夢;張副市長則勉勵台中家商畢業生,畢業是迎向新挑戰的開始,將學習變成生活習慣、持續充實自我、保有挑戰熱忱,才能在多變浪潮中踏穩腳步。
今日張副市長、林副市長分別前往台中家商及沙鹿高工參加畢業典禮;黃秘書長、李副秘書長則代表參加大甲高工及霧峰農工畢業典禮;林副市長下午也將前往豐原高商,見證畢業生邁向人生新階段。
張副市長表示,台中家商有8大專業類科,典禮中各科畢業生將象徵類科的物品傳承給學弟妹,代表專業能力「代代相傳」,別具意義。他鼓勵學生,畢業是迎向新挑戰的開始,因應國際化且瞬息萬變的社會,要將學習變成生活習慣、持續充實自我,培養「帶著走的能力」,並保有挑戰熱忱,才能在多變浪潮中踏穩腳步。
林副市長期許沙鹿高工畢業生持續深耕技能培養,沙鹿高工是全國唯一培養紡織人才的職業學校,也是「輪調式建教合作」的創始學校,本學年度畢業生在產學就業、考取證照方面均表現優異,例如與勤益科技大學合作、選擇產學就業的學生共40位;丙級證照考取張數合計724張、乙級證照合計213張。盼畢業生以積極態度走向下一個階段,勇敢追夢並展翅高飛。
此外,黃秘書長也表示,今年大甲高工機械科國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女子手球隊至丹麥參加國際比賽等都獲佳績,顯見學校除了推動學識及技能培養,也重視多元層面均衡發展,未來也將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大露營、推動陶藝教育、承接產學媒合平台規劃等。他期勉畢業生傳承學校優良傳統,發展自我價值。
李副秘書長也肯定霧峰農工畢業生在學業及技藝競賽上的亮眼表現,並讚許進修部食加科今年有一位最特別的畢業生張美春,已66歲的她是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鼓勵學子以此為榜樣,往人生新的階段翱翔。
(6/1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點閱次數: 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