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國1、台74匝道交通壅塞 中市府將建置交通智慧管理系統

改善國1、台74匝道交通壅塞 中市府將建置交通智慧管理系統
改善國1、台74匝道交通壅塞 中市府將建置交通智慧管理系統
為改善國1、台74匝道交通壅塞,台中市政府獲得中央補助支持,推動「國1暨台74匝道及平面聯絡道號誌協控計畫」,將建立整合式的運輸走廊交通智慧管理系統,藉由即時車流偵測並運用大數據模擬,分析交通狀況的變化,同時透過智慧化控制與決策分析、事件告知自動預警機制,作為執行管制措施參考。計畫為期2年,初步預估提升整體路口運作效率15%,大幅減少旅行時間及改善交通壅塞情況。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台74線為大台中三環三連公路網的重要環線,而國道1號為貫穿台中都心的高速公路,提供便捷的高快速道路路網,不過,每逢尖峰時刻及假日,龐大的車流量常造成國1、台74各匝道及平面道路壅塞。為此,市府積極向交通部爭取「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補助經費,希望藉由智慧交通管理,導入即時交通預測、大數據分析與交通預警機制,再跨機關與高速公路局協調整合,推動「國1暨台74匝道及平面聯絡道號誌協控計畫」。
交通局說明,此次主要是針對國道1號、台74下匝道與平面交會路口,進行為期2年改善計畫,除了將建立整合式的運輸走廊交通智慧管理系統,並可藉由即時車流偵測並運用大數據模擬,分析交通狀況的變化,同時透過智慧化控制與決策分析、事件告知自動預警機制,作為執行管制措施的參考。未來完成後,將可有效紓解國1、台74及平面連絡道壅塞路段車流,初步預估提升整體路口運作效率15%,大幅減少旅行時間及改善交通壅塞情況。
王局長強調,市府致力發展智慧交通TOPIS系統,已規劃4大願景及目標,將逐年編列預算並結合中央資源,透過有效的路網管理、永續安全路網、人本綠色交通及資訊整合管理,將智慧交通控制系統轉型升級,讓台中成為智慧交通城市。(6/13*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27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點閱次數: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