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波梅雨鋒面來襲 中市府整備待命

第2波梅雨鋒面將於6月14至20日在台灣附近滯留,各地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已備妥2萬8000包沙包,251部大小抽水機也已完成維護運轉保養工作,汛期前並已完成428公里排水道、側溝等清淤,全力因應汛期挑戰。此外,市府自明(13)日上午9時起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至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
水利局表示,目前位在南海的莫柏颱風,預計今夜凌晨就會登陸中國大陸廣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可能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另外,14至20日典型梅雨鋒面將在台灣附近滯留,各地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這波鋒面預估滯留時間較長,水利局及各區公所將依降雨狀況開設應變中心,以監控水情,並執行災害搶救。
水利局指出,市府於汛期前,優先針對易淤積河段、人口稠密的主要排水道、雨水下水道及道路側溝等加強清淤,已完成428公里,以維持排水暢通;市府也在汛期前完成防汛整備工作,包括進行2場防汛實兵演習、1場土石流實兵演習、10場防汛宣導、9場兵棋推演、21場土石流防災宣導等,全力因應汛期挑戰。
為掌握台中市水情,水利局開發台中水情APP,市民可利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使用,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水情,民眾只要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搜尋「臺中水情」即可免費下載安裝。
水利局指出,因應這次梅雨鋒面,市府將於明日上午9時起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至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領取數量原則為每戶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30包,若身分證或駕照地址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的民眾,可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等文件領取。
水利局呼籲,若發現水溝有雜物堵塞或水溝積水不退情形,請撥打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以利市府派工處理;另外,請民眾檢視居家排水環境,隨手清理水溝蓋上的枯枝雜物,以維持排水道順暢。(6/12*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00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7-06-12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