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內新國小師生觀摩議會市政總質詢 林市長:最好的民主體驗教育

內新國小師生觀摩議會市政總質詢 林市長:最好的民主體驗教育
內新國小師生觀摩議會市政總質詢 林市長:最好的民主體驗教育
大里內新國小50多位六年級學生今(12)日前往台中市議會觀摩,適逢市政總質詢期間,市長林佳龍利用空檔時間與孩子們相見歡,並與師生們合影留念。林市長表示,民主不只是書本中的理論,更要在生活中實踐,利用校園自治活動或戶外教學觀摩等方式,讓孩子們了解民主與自治的真正意涵,可說最好的體驗教育。
在市議員李天生安排下,內新國小共有3個班級的六年級即將畢業的學生,由校長林淵輝及老師帶領參觀市府及市議會。林市長親切地介紹民主的意義與運作方式,孩子們則把握難得的機會索取林市長的簽名及合影。
林市長表示,今天大家到市議會,觀摩市長接受議員的市政總質詢,這樣的戶外教學是最好的體驗教育,期盼身為市長與議員的表現,能夠成為孩子們好的學習榜樣;他也詢問同學們未來想不想到市府及議會服務,鼓勵大家努力學習,說不定其中就有未來的議員或市長。
得知內新國小校園也有舉辦自治小市長活動,林市長也說,自治的真正意涵是有權利也要盡義務,就像班級的整潔及各種活動,大家一起來討論與決定;民主不只是書本中的理論,更要在生活中實踐,讓同學可以在校園中參與,這是最好的民主教育。
現場同學也邀請林市長參加6月15日晚上的內新國小畢業典禮,林市長則允諾將視當天行程安排或指派教育局同仁出席,並先預祝同學們畢業快樂。
(6/12*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2
  • 點閱次數: 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