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高中畢業典禮 張副市長勉畢業生自我負責、大量閱讀

清水高中畢業典禮 張副市長勉畢業生自我負責、大量閱讀
清水高中畢業典禮 張副市長勉畢業生自我負責、大量閱讀
台中市立清水高中今(12)日舉辦畢業典禮,副市長張光瑤受邀為畢業生送上祝福,期勉畢業生學習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做任何決定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並保持大量閱讀的習慣,拿別人的經驗當作自己的經驗,才能快速步向成功。
張副市長今日出席清水高中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包括清水區長張明昌、清水高中校長賴昭呈、家長會長陳宜興、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顏莉敏、尤碧鈴服務處代表和許多家長們均共襄盛舉,氣氛熱鬧溫馨。
張副市長表示,大人和青少年的不同,就是要開始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未來如果成功,就是去享受自己所做的決定;如果失敗,就要承擔一切選擇的後果,不要怨天尤人。期望各位畢業生未來在做任何決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將所有失敗因素考慮周詳,「減少失敗,就是成功。」
他也勉勵學生們在畢業之後,無論繼續升學,還是選擇就業,都要保持大量閱讀的習慣,拿別人的經驗當作自己的經驗,才不會走太多冤枉路;「如果人類從來不記取歷史給人類的教訓,終會導致失敗。」
張副市長也說,清水高中的校訓是「誠、正、勤、樸」,就是誠信、正直、勤勞、樸實,期勉大家把這四字校訓放在心裡,將能一輩子受用無窮。
清水高中畢業典禮以「從此,以後」為題,代表同學在歷經國小、國中及高中如童話般的歷練後,不斷在嘗試中學習、在困難中突破、在跌倒後站起,如今即將展開另一段旅程,繼續以童話時期培養的勇氣和信心,面對以後的種種挑戰。(6/12*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2
  • 點閱次數: 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