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前瞻已納台中三軌道案 中市府再研雙港輕軌捷運串連完整路網

台中市政府爭取「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及「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等重大建設,均獲納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捷運藍線預定今年完成可行性研究核定,路線長度21.3公里,總經費為841.64億元;為使軌道路網更完整,市府也同時規劃雙港輕軌捷運,將與綠線銜接,並與藍線共構同站,預估沿線服務人口數超越50萬人,創造2,440億經濟效益。
台中市議會今(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顯森關心市府提報前瞻計畫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等計畫辦理情形,並關注是否有捷運經過大雅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山手線可行性研究總經費800萬元,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總經費為1200萬,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可行性研究總經費950萬元,三案均已完成,並報請交通部審議,並已納入中央前瞻計畫。其中捷運藍線已在去年通過交通部審查,報行政院核定中。
此外,王局長提到,市府已在105年度提報1200萬元辦理大台中整體路網檢討及雙港輕軌可行性研究,並於當年度追加600萬元預算將大里、太平等屯區納入規劃範圍,希望促使屯區發展市區化,預定今年7月底完成期末報告。
議員吳顯森關心捷運是否經過大雅區?王局長表示,目前雙港輕軌路廊中,大雅為重要的運輸走廊,大雅區實際設站位置均在評估中,吳議員建議的位置會納入評估。
王局長進一步指出,市府請立委何欣純於今年度爭取交通部補助780萬元,並編列配合款追加預算,辦理大平霧輕軌捷運計畫可行性研究,將屯區路網更加完整;三大計畫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經市府長時間規劃與討論,也獲得交通部的認可,在這次前瞻基礎計畫中通過,後續各項軌道的可行性研究經費市府會審慎運用,做好各項規劃,待各項工程經費到位後,即可適時推出加速計畫推動。(6/12*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12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