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荒地綠美化成功 中市府薩克斯風音樂會揭幕

后里荒地綠美化成功  中市府薩克斯風音樂會揭幕
后里荒地綠美化成功 中市府薩克斯風音樂會揭幕
為迎接2018世界花博,台中市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改造運動」,讓閒置的荒地藉由「都市針灸法」,植栽綠化,增設步道空間,打造成綠意盎然的公園。其中后里區泉州路一處荒廢空地,日前綠美化順利完工,市府昨(10)日舉辦薩克斯風音樂會正式揭牌啟用,結合陽光、草地與音樂,吸引市民共襄盛舉。
台中市環保局從104年起,積極推動閒置空地綠美化工作,目前已完成32處,總面積約15公頃空地綠美化,約等同1.6座文心森林公園綠地面積,植樹超過3,514棵,每年固碳達332公噸,減少揚塵5.1公噸。
其中后里泉州路閒置空地,藉由「花園城市改造」運動,透過綠地植栽及步道增建,讓荒廢土地改頭換面,綠化面積達到1,246平方公尺。昨日市府舉辦薩克斯風草地音樂會慶賀該處完工啟用,除改善區里市容,更可增加市民休憩空間,為2018世界花博暖身。
后里區后里里長楊春明表示,位於泉州路25-11號對面的閒置空地是都市計畫區內規劃的道路預定地,因未完成徵收,加上地主長期旅居國外,土地已荒廢多年,常接到附近里民抱怨雜草叢生、蚊蟲肆虐。
他感謝市府推動綠美化,加上公園步道等設施,每天清晨傍晚吸引許多市民前來散步聊天,甚至演奏薩克斯風。綠地旁更規劃小型的開心農場,讓長輩享受田園樂趣與宜居生活。
(6/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5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1
  • 點閱次數: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