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打造運動城市最佳契機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打造運動城市最佳契機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打造運動城市最佳契機
台中市政府積極規劃建置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今(11)日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動土典禮,將設置競技和休閒場館,為南區舊城區帶來新風貌。林市長期許完工後,結合綠川景觀及綠空鐵道景點,成為新地標,配合2019東亞青奧,將成為運動城市發展最佳契機。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斥資4億500萬元,同時興建競技和休閒兩個動靜態場館設施,總建築面積9,841平方公尺。今日動土典禮上,林市長聽取工程簡報後,主持祭祀儀式,祈求工程平安順利。運動局長王慶堂、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李中等人也到場觀禮。
林市長表示,長春運動中心設立於南區舊社區,館內設置室內外游泳池及競技運動館,滿足地方運動競賽及休閒需求。感謝教育部補助2億元經費,立委黃國書在中央積極協調促成,以及地方議員的支持。這座充滿人情味與溫度的運動中心,完工後結合綠川美麗河岸及綠空鐵道,將成為地方新地標,配合2019東亞青運動會,更將成為打造運動城市的最佳契機。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由市府建設局辦理。建設局表示,長春是台中市第4座已動工的國民運動中心,配合基地內的綠川,規劃兩棟建築物,包括在長春公園的公共游泳池原地新建一棟全新綜合競技運動館(動態A館),有室內外游泳池、三溫暖、兒童戲水設施、SPA、綜合性多功能球場及附屬地下停車場等設施,規模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總建築面積為8,395平方公尺。
長春公園土地公廟附近,則另外追加一棟全新綜合休閒運動館(靜態B館),附設健身房、韻律教室及機車停車場,一樓並規劃為社區活動中心,滿足地方居民集會需求。該館規模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總建築面積為1,446平方公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預定108年10月竣工,驗收後再由運動局辦理OT委託廠商營運。
建設局指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主要定位在社區型運動場館,非競賽型使用,希望培力地區多元運動人口,因此除了兩個運動場館,另外也一併更新公園周遭環境與景觀,讓公園及運動場館不但貼近居民需求,也為南區舊城區帶來新風貌。
運動局表示,市府持續辦理9座國民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完工營運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完工驗收中;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已動工;長春今日動土;大里、潭子、太平辦理規劃設計中;豐原、北屯則進行用地取得作業。
對於媒體問到「看見台灣」紀錄片齊柏林導演不幸逝世,林市長不捨表示,齊導突然離我們而去,第一時間得知感到震驚不捨,齊導所拍攝的「看見台灣」紀錄片,讓大家看到台灣多麼美麗,卻也充滿哀愁,包括國土開發造成山林破壞及河川汙染等問題,已興起台灣更大的環境保護運動,呼籲國人都要共同修這門課,繼承齊導的遺志,一起解決環保議題。
此外,林市長也說,市府一直與齊導持續合作,之前曾拍攝過「台中心動」空拍影片,將山海屯市的台中美景生動呈現,市府之前構想與齊導合作拍攝第二部影片,此企劃將繼續推動,尋找適當人選,繼承他的遺願,將影片順利完成。
(6/11*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11
  • 點閱次數: 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