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特技團遠赴大洋洲巡演 林副市長:讓國際感受台灣文化魅力

台灣特技團遠赴大洋洲巡演 林副市長:讓國際感受台灣文化魅力
台灣特技團遠赴大洋洲巡演 林副市長:讓國際感受台灣文化魅力
慶祝雙十國慶活動,行政院僑委會每隔2年均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前往大洋洲地區巡迴演出,今年「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將代表台灣遠赴澳洲、紐西蘭5城市巡演,僑委會首次與台中市政府合辦行前公演。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與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受邀出席欣賞,期待結合台灣傳統技藝的精彩表演,讓國際感受台灣多元文化魅力。
行前公演今(10)日下午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演出《神采飛揚慶豐年》,內容包含創意宋江陣、武術、疊羅漢、彩帶舞、扯鈴、旗舞、扇舞及雜技,並搭配台灣傳統藝術、民俗藝陣等閩南與客家元素,精彩演出讓現場觀眾均抱以熱烈掌聲。
林副市長表示,此次演出不僅展現高超技藝,更藉由故事劇情描述台灣人民堅忍不拔、飲水思源的精神,前往澳洲、紐西蘭兩國5座城市巡演,將增進國際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同時也促進當地僑胞交流,展現台灣向心力。
文化局指出,「台灣特技團」成立於1990年,擁有40餘名專職團員,主要由復興劇校綜藝科畢業學生、中華民俗技藝訓練中心學員組成,經過8年以上嚴格訓練,成為技藝精湛的專業特技表演者。此次出國表演期待讓歷史悠久的民俗技藝,與西方現代劇場擦出火花,展現「東方前衛」美學風格。
(6/10*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5413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6-10
  • 點閱次數: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