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署修正空品惡化防制辦法 中市領先全國推動86項空汙管制措施

環保署昨(9)日正式生效「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案,新制納管PM2.5項目,空汙標準新增兩級「預警」及三級「嚴重惡化」。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不僅已準備好,更已領先全國推動86項空汙管制措施,PM2.5已逐年降低,超過5成民眾肯定市府改善空品的努力,市府也將儘速依此修正案研商調整應變措施,呼籲民眾身體力行,一齊維護蔚藍天空。
環保署訂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案已於昨日生效,新制納管PM2.5濃度項目,分級標準由三級細分為五級,從輕到重分別為二級預警、一級預警、三級嚴重惡化、二級嚴重惡化、一級嚴重惡化。各縣市政府需遵循此修正案,隨濃度嚴重程度,擴大對於交通、工廠及各機關管制範圍及限制強度。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針對環保署空汙修正案,市府不僅已準備好,更早已領先全國推動86項空汙減量措施,包括建置空氣汙染減量小組平台、補助燃油鍋爐汰換政策、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及鍋爐加嚴標準等。
改善空汙成效可由數據加以證明,台中市近兩年懸浮微粒(PM10)、臭氧(O3)、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均符合空氣品質二級防制區安全範圍內,細懸浮微粒(PM2.5),也已從103年的年平均濃度27μg/m3降至105年的22.8μg/m3,正持續降低中。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六成市民認同市府發展捷運系統可改善空汙,並有53.9%的民眾肯定市府積極改善空氣品質。
市府將依循修正案及現行空汙管制需求,跨局處研商評估,進一步制訂台中市的空品惡化緊急應變措施,規範各單位採行對應防制措施,降低汙染源排放,一同維護蔚藍的天空。
(6/1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0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