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成年禮 林市長肩挑扁擔傳承祝福

中市成年禮  林市長肩挑扁擔傳承祝福
中市成年禮 林市長肩挑扁擔傳承祝福
台中市政府今(10)日在孔廟舉辦「106年成年禮活動」,市長林佳龍以「三加禮」儀式,為150位學子披戴紅色領帶與領巾,贈戴成年帽,恭喜學子邁向新的人生階段。林市長期盼學子今後勇敢肩負責任,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人生另一階段繼續打拼。
成年禮活動現場吸引數百人觀禮,林市長循古禮進行「三加禮」儀式,為學子披戴紅色領帶及成年帽,親切地幫學子整理儀容,祝福參禮者成長茁壯。
林市長更肩挑起裝著青蔥、芹菜的扁擔,交棒給學子,象徵聰慧(蔥)與勤快(芹),期許學子今後肩負起社會責任、獨立自主。現場學子也逐一完成每項古老儀式。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林市長表示,不論是法律上定義的成年人,或古禮上定義的成年禮,透過傳統儀式,讓邁向成年的年輕人有所領悟,獨當一面。今後思考與行動都將獨立自主,享有權利,也負有義務。
林市長也期許大家對人生、家庭及社會培養更多的責任感,儲備更大能量貢獻社會,不論是男娶女嫁,成立家庭,或打拼學業事業,展開美麗人生。
最後,家長贈送傳承禮給子女,象徵世代交替、代代相傳,子女也回贈康乃馨,感謝父母辛苦栽培。此外,參禮者也在祈福卡上寫下對未來的期許。
(6/10*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930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6-10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