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居仁國中、忠孝國小運動場地破損 林市長會勘允加速完成修繕

居仁國中、忠孝國小運動場地破損  林市長會勘允加速完成修繕
居仁國中、忠孝國小運動場地破損 林市長會勘允加速完成修繕
台中市西區居仁國中外操場跑道使用超過14年,歷經梅姬風災侵襲,跑道表層掀起破損;此外,西區忠孝國小球場使用超過24年,黑板樹根隆起造成球場不平。對此,市長林佳龍今(10)日前往學校視察,允諾利用暑假期間儘速修繕完成,落實施工品質與安全管控,讓學生及社區居民使用更完善。
台中市立居仁國中及西區忠孝國小建校歷史悠久,現有跑道及球場超過使用年限,場地並有破損問題。對此,林市長今日在居仁國中校長許顏輝、忠孝國小校長許玲玲陪同下實地現勘,仔細檢視場地現況,承諾儘速修繕完成。市議員江肇國、西區區長陳麗珠及當地里長們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教育局預計今年將補助居仁國中外操場跑道整建經費330萬元,另外,忠孝國小球場已獲教育部補助90萬元,市府將再補助161萬元,完成球場整建,改善周邊環境。
林市長強調,市府致力於轄內學校運動場地的整建,一定會落實施工品質與安全管控,第一階段已排定106年至108年編列1.5億元經費,每年提撥5,000萬元協助修繕學校跑道,讓學童學習更安全,也提供市民良好的運動空間。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居仁國中與忠孝國小建校歷史悠久,除提供學生上課空間,也是地方居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在長期使用下,許多設備已老舊不堪,先前他也曾接獲民眾反映學校操場破損有安全疑慮,希望予以整修,感謝林市長今日特別到學校會勘,並允諾將儘速完成修繕,提供居民與學子更友善的運動環境。
居仁國中許顏輝校長及忠孝國小許玲玲校長皆指出,此次整修外操場(跑道)及球場,除提供學校體育教學使用外,更可進一步提供社區愛好運動的居民活動,增進社區互動關係,感謝市府的協助,讓校園環境更完善。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各級學校跑道使用年限超過10年以上的學校共有102所,占全市學校近1/3左右,為降低跑道潛在風險,市府編列5,000萬元預算修建學校跑道,目前已補助南屯國小等16校完成整建修繕,未來將持續每年爭取5,000萬元預算補助修建,讓居民與學生享有安全完善的運動空間。
(6/10*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10
  • 點閱次數: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