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龍井火力發電廠回饋金領取 最快10月由戶政系統提供個資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9)日於議會質詢時表示,龍井火力發電廠提供龍井、大肚區民回饋金,但每年都要由民眾填寫表單,實在不便民;林市長於議會現場允諾與台電協商,戶政資料可由市府提供,避免民眾舟車勞頓。民政局長蔡世寅說,技術執行沒有問題,如果台電也同意修改制度,最快今年10月就能上路。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台電在舊縣府時代蓋了龍井火力發電廠,提供龍井區每人每年回饋金1000元、梧棲區500元,然而每年領回饋金,都需要由區公所赴台電領表單,交由里長、再交由鄰長轉交每一戶人家,居民每年填寫同樣內容表單,實在不便民。
陳議員說,這幾年台灣戶政系統已經全面電子化連線,戶籍異動再也不用跑回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建議回饋金領取也要電子化便民。
市長林佳龍感謝議員提醒,認為技術上可行,確實應該要便民,同時也避免回饋金發放不完,流向遭人質疑,而民眾的資料也應由申報方式改為市府提供,異動部分才需要民眾進行更改,如無異動就繼續沿用資料,也允諾市府著手修改回饋金領用流程。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由戶政系統提供住戶資訊在技術上絕對可行,只要協調台電免去紙本附件,基本上沒有問題。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戶政系統可直接把資料提供給區公所審核,如果台電方面協調順利,最快今年10月份就可以上路。
此外,市議員王立任也建議鰲峰山電塔,可參考國外可愛鹿、人造型的電塔,將可成為觀光新亮點。
林市長表示,配合台中市陸續要舉辦花卉博覽會、東亞青奧等盛事,市府將協調花博辦、經發局和台電公司考量電塔的安全與設計專業,結合電塔美化作業和在地景觀,讓大肚山可以進一步成為台中的新地標。(6/9*1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鍾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