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胖嘟嘟影響健康 議員呼籲中市府擬對策

台中市議員蔡雅玲今(9)日於議會質詢時表示,台灣肥胖問題居亞洲之冠,台中市府應該要積極防治肥胖;蔡議員並呼籲市府應禁止含糖飲料、甜點進入校,讓把營養觀念向下扎根。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將要求衛生局、教育局、運動局研擬政策,於下個會期前提出。
市議員蔡雅玲與謝志忠、張玉嬿聯合質詢時表示,台灣10大死因中有3項與肥胖有關,呼籲市府應該宣導健康運動飲食觀念,擬定防治肥胖政策。蔡議員並拿出皮尺要求市長林佳龍測量腰圍,藉以提醒民眾保持身材、保健康。
蔡議員也認為,大人小孩都愛喝的手搖飲料屬含糖飲料,含糖飲料與肥胖息息相關,目前有部分縣市政府已經禁止含糖飲料、甜點進入校園,台中市政府也應該研議相關規定。
林市長說,肥胖是許多疾病的肇因,確實是現代人的威脅。要擁有健康,必須要從觀念上正式肥胖的嚴重性;孩子成長階段肥胖就回不去了,因此應該從學生時期開始進行減胖運動,並以此作為施政重點;請林依瑩副市長召開運動、教育、衛生等相關局處會議,提出完整的對策,研擬目標與做法,於下個議會會期前向議員報告。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目前台中市以「85210」五大核心能力為宣導重點,亦即每天睡足8小時、天天5蔬果、每週運動210分鐘、每天喝白開水1500 cc。部分學校並有體重控制班,由營養師、護理師幫過胖小朋友監控熱量、運動量,使102-105年,台中市學童肥胖率下降1個百分點。另方面也推動普及化運動,鼓勵學童自小養成運動習慣。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自100至105年開辦減重計畫,以市民為推動對象,在台中市社區、職場、學校及醫院辦理減重相關課程、健康促進講座及活動,提供民眾免費營養衛教及運動課程,每年至少8萬4000人參與,減重達123噸以上。106年則辦理各類型體能活動、團體推廣健康體能及健康識能,讓民眾走出戶外也能提升健康知能,希望民眾應以自主管理體重方式維持健康體位。(6/9*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02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