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建議生育補助加碼 林市長:台中補助生育 更幫忙分攤0至6歲育兒費用

有議員關切台中市生育補助,建議應提高金額。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除了補助生育,更「幫忙養」,「托育一條龍」補助0至6歲的小孩,從出生到進小學,每月2000元至3000元補助,弱勢民眾還加碼。市府幫忙分攤育兒費用,這是外縣市沒有的福利。
市議員李麗華今(9)日總質詢時表示,桃園市生育補助一胎3萬、兩胎7萬,新北市一胎2萬、兩胎4萬,台中一胎1萬、兩胎3萬,建議台中市應提高補助。
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台中市的托育政策「托育一條龍」,精神在於「生了大家幫忙養」,0至6歲、從出生到小學,市府都有政策協助。此政策把經費用在生育、養育、教育,提供的協助更全面。連許多縣市都來台中學習托育一條龍。
林市長也強調,只補助錢沒辦法創造工作機會,台中市的托育一條龍政策讓幼兒園托嬰中心增加,就業機會也隨之增加,效益更好。
社會局說明,托育一條龍政策實施以來,已增加1萬5000名孩子進入幼兒園就讀,或由托嬰中心、保母照顧,共增加2000個工作機會,創造平價托育市場,也讓孩子的父母親無後顧之憂,安心在職場上打拼,這對小孩、家長、業者而言是三贏的政策,也解決當前少子女化的困境。
李議員也質詢,媽媽帶小孩出門大包小包,北、高都有母嬰親善專用車位,台中何時也會有?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新設停車場都有母嬰專用車位,其他舊有停車場也陸續在檢討中,這是一定要做的。(6/9*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