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登場 推廣優良麻竹筍

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登場   推廣優良麻竹筍
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登場 推廣優良麻竹筍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台中地區農會今(9)日於大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大坑產業文化嘉年華活動,活動內容結合在地正值盛產的麻竹筍,由當地家政班現場進行「筍包」DIY教學,並推出豐盛的竹筍饗宴,希望讓民眾更認識大坑的文化產業。
大坑地區以麻竹筍聞名,為行銷在地農產,台中地區農會歷年均會舉辦相關活動推廣,並結合周邊自然景觀,吸引遊客前往,以帶動地方觀光、增加農民收益。今日的嘉年華活動除「筍包」DIY外,並由農會所輔導的家政班班員擔任掌廚,採用當地食材推出竹筍餐宴,色香味俱全;現場並配合醫療團隊安排免費健檢,活動內容豐富。
農業局表示,北屯區有著發達的農業資源,主要栽培作物有麻竹筍、文心蘭及柑橘等,其中北屯區蔬菜產銷班第3班所生產的麻竹筍,色澤白皙、細緻多汁,有如水梨一般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曾外銷日本,又取名為「黃金玉冷筍」,產品並供應國內各大超市。(6/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2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