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610_0611

中市週末看板0610_0611
中市週末看板0610_0611

「2017台中市逍遙音樂町」熱鬧登場,5月30日起至10月7日在全市各區公共空間舉辦28場音樂會,共有115個表演團隊或個人演出,其中超過7成為台中在地團隊演出,週六(10日)共有3場演出,演出音樂類型從國樂到西樂、古典到搖滾和流行,音樂表演豐富多元;而為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僑委會每2年均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赴國外巡迴演出,今年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赴澳洲、紐西訪演,首次與台中市政府合辦行前公演,週六(10日)下午在屯區藝文中心表演,1時30分起開放索票入場,邀您共襄盛舉!


邁入第14年的逍遙音樂町由市府文化局主辦,今年各區公所共舉辦28場演出,邀請115個表演團隊或個人參演,包括30團台中市立案表演團隊、19組台中市街頭藝人、38團、與社區團體,在地團隊超過7成,另有28組全國性知名藝人及團體,充分展現在地藝術動能。


今年活動每場都各具特色,並在加入花博元素,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週六(10日)三場次分別由南區、大甲區和后里區公所舉辦,南區場次以「花獻幸福‧綻放南區」為主題,於興大綠園道路登場;大甲區「仲夏民歌交響樂」在區公所前廣場舉行,知己二重唱、施孝榮等演出;后里區「花舞弄清音、繽紛后里情」由星光薩克斯風樂團等團體演出。更多「2017逍遙音樂町」相關訊息,請見活動網頁(http://bit.ly/2rY7Zjr )查詢。


為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僑委會每2年均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赴國外巡迴演出,今年將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赴澳洲、紐西訪演,更首次與台中市政府合辦行前公演, 這次演出作品為《神采飛揚慶豐年》,內容包含創意宋江陣、武術、疊羅漢、彩帶舞、扯鈴、旗舞、扇舞及雜技,並搭配台灣傳統藝術、民俗藝陣等閩南與客家元素及生活場景,透過融合雜耍、特技、舞蹈及肢體藝術展演,傳達台灣人民堅忍不拔、飲水思源及不忘本之精神與台灣傳統文化核心。


成立於1990年的「台灣特技團」,擁有40餘名專職團員,由復興劇校綜藝科畢業學生、中華民俗技藝訓練中心學員及團員所組成,均為接受8年以上嚴格訓練、技藝精湛、技巧高超的專業特技表演者;活動開演前1小時將於售票口開放免費索票,索完為止。更多活動資訊,請見屯區藝文中心網頁(http://bit.ly/2rNQaVw )查詢。


週六(10日)下午2時在台中文學館研習講堂將有「與詩對飲-談詩、茶與咖啡」講座,由作家解昆樺擔任主持人,訪問詩人林德俊與蕓朵,以對談形式討論詩、茶與咖啡,暢談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加入一點琴棋書畫詩酒花,邀請您一同與詩乾杯,以詩解渴,活動資訊請見網址(http://bit.ly/2s6TBtx );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10_0611」。(6/9*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