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促進都市縫合 中央地方共推潭子祥和路銜接豐原鎌村路工程

促進都市縫合 中央地方共推潭子祥和路銜接豐原鎌村路工程
促進都市縫合 中央地方共推潭子祥和路銜接豐原鎌村路工程
潭子區嘉仁里、栗林里與豐原區長久以來受旱溪阻隔,長達2公里範圍內無直接的東西向道路,發展受到限制。為此,台中市政府協調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以約5億3,725萬元辦理「潭子區祥和路延伸銜接至豐原區鎌村路道路開闢工程」,將新設1座跨越旱溪橋樑,預計今年8月施工,明年12月底前完工,屆時可串聯台3線、中89線鎌村路及國道4號,帶動豐原與潭子地區發展。
市長林佳龍今(9)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前往視察並聽取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簡報工程進度,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副處長林俊廷、豐原區代理區長唐益滄、潭子區長劉振村、市議員翁美春、張雅旻、蕭隆澤、陳清龍,以及立委洪慈庸、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市府與中央政府合作,編列5億3,725萬元,規劃打通潭子祥和路至豐原鎌村路,未來將可串聯國道4號延伸豐潭段、台3線、74號快速道路等,上下交流道可以更暢順,也讓交通路網更四通八達。
林市長也感謝營建署中工處配合地方需求,不僅於道路兩側設置供給管道、灌排分離及農機便道等,方便農務運作,更繞過地方信仰土地公廟,也將地方特色融入跨越旱溪的橋樑設計中,讓這個原市區與縣區交界處能夠縫合。
他相信透過這樣的道路建設,得以促進台中市城鄉均衡發展,化解過去豐潭地區被邊緣化的危機感,讓每一位市民過相同水準的生活。
營建署中工處簡報表示,潭子區嘉仁里、栗林里與豐原區長久以來受旱溪阻隔,長達2公里範圍內無直接的東西向道路,導致潭子區周邊區域發展受限。因此,中央地方攜手規劃延伸銜接潭子區祥和路至豐原區鐮村路,目前已完成用地取得,現正辦理細部設計,預計8月施工,107年12月底前完工,屆時可串聯台3線與中89線鎌村路,並連接國道4號延伸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系統,發揮整體路網運輸效能。
該工程總經費計5億3,725萬元,由中央補助3億779萬2,000元、市府負擔2億4,993萬元;新闢道路全長約1.15公里,路寬15公尺,包含一座長85公尺、寬20公尺跨越旱溪橋樑,提供進入旱溪防汛道路的可及性,提昇防汛搶災時效。
營建署中工處指出,為方便該區農務運作,道路兩側規劃設置供給管道、農機便道,灌排分離;並配合旱溪東、西路人行及自行車需求,將於橋樑上、下游側設置人行、自行車道,護欄設計更以嘉仁里為發想,規劃圓滿家人的意象。
市府建設局也指出,該道路開闢工程將採綠美化設計,沿線於兩側人行道設置設施及景觀植栽帶,種植灌木及作為路燈或管線單位等附屬設施設置處,並於人行道下方設置供給管道,要求管線下地,除可減少颱風期間可能造成的斷電風險,也可改善整體都市景觀。
此外,道路將採用再生瀝青鋪面、LED綠能節電路燈等,並考量道路兩側的農田耕作,將於適當位置設計農機具進出通道,未來通車後,除可串聯潭子與豐原的交通,也增進道路服務水準。(6/9*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