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商圈聯誼會昨晚總召交接 林市長親任監交人

台中市商圈聯誼會昨晚總召交接 林市長親任監交人
台中市商圈聯誼會昨晚總召交接 林市長親任監交人
台中市23大商圈聯誼會昨(8)日晚間辦理總召交接,由電子街行人徒步區管理委員會主委余政雄,將總召的棒子,交給豐原廟東復興商圈發展協會主委吳俊和,並由市長林佳龍監交。林市長感謝余前總召的辛勞,更期許新任總召吳俊和能進一步帶領商圈發展,他也說,台中市的軌道、公路等交通建設都在進行中,未來商圈可透過便捷路網的串聯,吸引更多外來觀光客,帶動商圈經濟的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有23個經市府輔導成立的商圈組織,各商圈一直以來有很好的互動與默契,並每個月輪流舉辦商圈聯誼交流會,藉此互相交流、分享經驗,激發新思維,同時發現新商機,讓每個商圈依據各自特色文化,持續深化經營。
而聯誼會昨日晚間辦理總召交接,由林市長擔任監交人,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中區區長黃至民、市議員江肇國都親自出席儀式,而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張宏年也派代表出席,表達對交接的重視。
林市長受邀致詞時感謝過去2年來余前總召的辛勞,也期許聯誼會與各商圈能在新任總召吳俊和帶領下進一步發展。他也表示,台中的軌道、國道、公路、水環境、會議與展覽中心等建設,都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未來台中不只將有更多外來旅客,市民與旅客也可透過四通八達的交通,前往各商圈消費與觀光。
此外,近年來台中也將陸續舉辦多場國際型會議,包括去年舉辦亞洲台商總會年會,以及即將登場的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亞太網路資訊中心年會,而2020年更將延續花博熱潮,舉辦世界蘭花會議,透過舉辦大型會議與活動,讓台中成為盛會城市,促進商圈經濟的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近年來市府除持續編列經費辦理商圈特色行銷活動、補助商圈自主行銷外,今年經濟部「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創新服務類」專案,也編列大量經費發展智慧應用,也配合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爭取建置智慧商圈示範場域,提供光碼行銷,蒐集行銷數據、建置Wi-Fi等,讓電子支付逐步在商圈推動,建立無現金消費環境,使商圈進入良性發展。(6/8*1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1500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9
  • 點閱次數: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