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來水公司北屯近日3次停水 中市府要求加速優先汰換老舊管線

北屯區太原路、天祥街近來發生自來水管破裂意外,導致部分住戶停水。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這幾次停水原因、影響戶數及停水時間均不同,包括鐵改局地下道填平工程誤損管線,自來水公司管線破損,經搶修後已全面恢復供水。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市府已要求自來水公司加速優先汰換北屯區老舊管線,水公司也已調查破管紀錄及管線年限,納入明年管線汰換評估計畫改善。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5月底北屯區停水事件,是該處台中給水廠在太原路三段三光三街口一處民國81年就埋設的PVC管漏水,搶修後當天就復水,影響300戶數;6月初北屯區二次停水事件,一次為鐵改局承包商辦理天祥街地下道填平作業時,不慎誤損自來水公司民國89年埋設的延性鑄鐵管(DIP)及台電公司特高壓管線,影響600戶,已完成復水;另外,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天祥街與南京東路三段口的管線破損,影響600戶民眾供水,也已完成復水。
第四區管理處表示,該處台中給水廠日前已與當地里長進行現勘,並將依據自來水公司管線汰換要點,調查當地破管紀錄及管線使用年限等,並納入明年度管線汰換評估。(6/8*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8
  • 點閱次數: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