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校樹保護 中市首推總務人員景觀樹木維護管理教育訓練

落實校樹保護 中市首推總務人員景觀樹木維護管理教育訓練
落實校樹保護 中市首推總務人員景觀樹木維護管理教育訓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與教育局今(8)日在南屯區共同舉辦景觀樹木維護管理教育訓練,來自全市各級學校約400多位總務人員參加,市府邀請具有日本國文化協會資格認定的「樹醫」李碧峰老師講授景觀樹木修剪實務作業,獲得熱烈迴響,許多學員建議,市府應持續開辦這樣實用的課程,增進專業知能。
建設局長黃玉霖致詞表示,這是建設局與教育局第一次攜手開辦學校退縮地樹木景觀維護教育訓練,目的是探討全市各級學校退縮地樹木維護管理與權責分工、學校災後枯枝清除開口契約執行重點,並介紹黑板樹移除標準作業程序暨與景觀樹木修剪作業,期望讓各級學校總務人員及參訓學員,了解樹木維護管理重點,提升行政效能。
黃局長指出,過去風災發生當下或災後,建設局總會接到許多學校請求協助清理斷枝危木或災後樹枝清運,常讓建設局疲於奔命,也影響救災能量;為落實事權統一,今年度起,教育局以災害準備金,委託開口契約廠商,專責處理學校風災後樹枝破碎去化工作,將廢棄枝葉的清除、處理及去化等,納入災修契約工作項目辦理,或視實際需要,尋覓臨時暫置場,符合一條龍清理方式。
因此,今天也安排教育局報告學校災後枯枝清除處理開口契約執行重點,讓各級學校有所依循,提早因應準備。另外,為給各級學校總務人員及參訓學員正確修樹觀念,市府也邀請具有日本國文化協會資格認定的「樹醫」,同時也是現任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碧峰老師,講授景觀樹木修剪作業,希望讓校園樹木能永續生存。
黃局長也說,學校是負責教育的單位,也是環境教育的一環,針對學校樹木修剪工作更須謹慎,最好委託具有樹木修剪專業證照人員執行相關工作,建設局也很樂意將經驗分享給各級學校參考,期望共同維護台中市容景觀。(6/8*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8
  • 點閱次數: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