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政透明措施票選出爐 個資防弊、測量一次告知單、市地重劃資訊上網獲選前三名

106年台中地政行政透明措施票選活動結果出爐,前三名分別為中正地政事務所的個資防弊措施、雅潭地政事務所的申辦測量案件的一次告知單,以及地政局的自辦重劃資訊上網措施獲得民眾青睞。
地政局表示,地政行政透明措施票選活動期間自106年5月8起日至5月26日止,票選的行政透明措施共13件參賽作品,計有2719位市民參與,前三名分別為中正地政事務所、雅潭地政事務所、地政局重劃科的行政透明措施。中正地政事務所「個資不離身,權責最保障」的透明措施,是針對民眾至地所洽辦地政業務時所擔心個資是否有洩漏問題,提出行政流程上的防弊保護檢核。
雅潭地政事務所「一紙到位~心開朗」透明措施,是對申辦測量案件的民眾,提供一次告知需檢附文件及遇到疑問的聯絡窗口;地政局重劃科「重劃資訊e點靈,權益保障大躍進」的透明措施,則是因自辦市地重劃區的地主常有資訊不對等及作業流程疑慮,透過各階段,如重劃計畫書、重劃會章程、計算負擔總計表等重要歷程資料掃描建檔,並公告上網,落實人民參與、監督市地重劃的功能。
另外,地政局從2719位參與市民中抽出40位幸運市民,得獎名單已公告於市府地政局網站-最新訊息,請得獎民眾於6月30日前上班時間(8時至17時)至地政局領獎,逾期視同放棄。(6/8*14)*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3571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7-06-08
  • 點閱次數: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