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配合人力調整 中市納骨堂塔假日特殊需求採預約制

為配合民間習俗及妥適調配運用人力,自今年5月起,每逢週日及國定假日,台中市部分納骨堂塔如需辦理骨灰骸進塔、扶正或百日祭祀等業務,採預約服務制;一般民眾仍可前往祭祖,如民眾有其他需求,也可即時聯絡管理人員前往處理。


台中市議會今(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顏莉敏關心「一例一休」是否會影響台中市的公有納骨塔及殯儀館等公共設施開放時間?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為配合民間習俗及妥適調配運用人力,自今年5月起,每逢週日及國定假日,部分納骨堂塔如需辦理骨灰骸進塔、扶正或百日祭祀等業務,採預約服務制,一般民眾仍可前往祭祖。


生命禮儀管理處指出,如民眾有其他需求,也可即時聯絡管理人員前往處理。相關預約方式、電話資訊均公告於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http://mortuary.taichung.gov.tw)/公開資訊/最新消息區查詢,且在各納骨堂塔均有張貼訊息供民眾查閱。


民政局長蔡世寅也說,針對民眾祭祀需求,已請生命禮儀管理處研議改善措施,以滿足民眾慎終追遠的心意。(6/7*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生命理儀管理處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334261分機520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