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心拖吊場遭置廢棄物 環保局配合檢警偵辦 已無保全證據需求將於今日移除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文心拖吊場人行道上遭棄置廢棄物,市府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後,即派員前往稽查,並先覆蓋帆布避免影響環境;近日查獲相關人員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已移送檢警依法偵辦。為維護該區環境品質及市容觀瞻,環保局經檢警同意後,將於今(7)日清理,所需費用再向行為人求償。
市議員朱暖英於市政總質詢指出,文心拖吊場的人行道上出現垃圾堆積現象,民眾向1999市民專線反映後,卻得不到市府相關局處回應。
對此,研考會指出,當初接獲民眾陳情時,話務人員即依規定錄案並轉知環保局處理。環保局表示,接獲陳情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發現路旁確有遭棄置拆除後的裝潢廢棄物,並發現可疑物證;市府也於現場覆蓋帆布,避免廢棄物直接曝露,影響環境衛生。
經尋線追查,查獲相關人員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已移送檢警依法偵辦;而近日獲檢警同意,因無保留證據需求,環保局為維護該區環境品質及市容觀瞻,將於今日執行代履行清理作業,所需費用再向行為人求償。
此外,朱暖英議員也指出,文心拖吊場與周邊環境格格不入,希望儘速遷移,讓該地回歸文教使用。
林市長表示,拖吊場是都市發展的重要需求,空地利用也是階段性的,他也希望文心拖吊場儘量回歸文教用地使用,但是需要一點時間研究配套措施並另覓空間,短期內會先進行文心拖吊場的環境改善工作。(6/7*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72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