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在議會重申:調整東豐快工法 保留東豐綠廊

台中市議會今(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清龍關心東豐快速道路的建置是否會對東豐綠廊造成調整與改變。「一定會做到兩全其美!」市長林佳龍再度強調,市府會在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的前提下,調整東豐快速道路工程工法,讓山城居民擁有一條安全、快速回家的路,也全數保存自行車道,符合民意期待。
林市長表示,東豐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其中1公里核心區是非常珍貴的,他已要求建設局在規劃東豐快速道路未來路線上,一定要保存並改善東豐綠廊,讓整個自行車道更有國際水準,吸引更多人前往騎乘自行車。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表示,東豐自行車道全長約12.4公里,而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範圍內自行車道長度約2.6公里,市府會全力推動「東豐自行車道綠廊保留」方案,將東豐自行車道原址全數保留並增加綠帶。
此外,陳議員也建議市府興建天空自行車道,將旱溪堤頂自行車道串聯至位於旱溪源頭的中正公園,搭配葫蘆墩掀蓋工程、軟埤仔溪整治及市府保留的東豐綠廊,打造豐原水岸花都。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市府正在進行旱溪上游的北坑、中坑與中正公園細部設計,經費約8千萬元,並提報該計畫至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進行審議;至於自行車道經過旱溪部分,因關係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權管,將再與中央協調。(6/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