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市政公園首座櫻花大道示範區 建設局致力改善櫻花棲地與排水

中市市政公園首座櫻花大道示範區 建設局致力改善櫻花棲地與排水
中市市政公園首座櫻花大道示範區 建設局致力改善櫻花棲地與排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正積極打造西屯區市政公園為台中首座櫻花大道示範區,櫻花生長棲地及排水問題是工程挑戰。建設局不斷徵詢景觀及植栽委員和樹醫專家等意見,已擬訂可行的排水優化方案,同時為維護公園草皮,工程期間以圈圍養護,避免民眾誤入,目前工程持續進行中。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民國103年移植到市政公園的八重櫻原本遲未開花,經過兩年的努力,櫻花樹今年春天已順利開花。不過,建設局仍持續改善櫻花生長棲地及排水問題,並徵詢樹醫專家意見。由於市政公園下方為停車場,土壤底部為大型混凝土構造底板,雖有HDPP透水管作雨水回收系統,但土層夯實95%以上,造成園內土壤過度夯實,不利樹木根系發展,下雨後水份也無法有效排出。
為兼顧排水需求及長期樹木生長與根部發展,建設局參考景觀及植栽委員和樹醫專家意見,提出排水優化方案,初步先以市政公園東側增設透水管、環保特性竹子材料的通氣管等工法改善,預計改善排水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
改善工程原預計4月底進場施作,但正逢雨季,現場土壤泥濘,部份區域草皮受損。目前施工挖土機已改為膠輪,並以原草種草皮復原中;另外,集水井以不織布及細砂石為底材調整高程,上部再舖設密植草皮,讓草坪更平整,施工現場已用圈圍養護警示,避免民眾誤入。
此外,考量生態及工法,通氣管將以竹子為材料設置,以環保方式增加土壤透氣性,期待經過市府的努力,讓府會園道間舖滿延綿的綠意。(6/7*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14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