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透過相互尊重、互惠的實際交流 才能建立長久的兩岸關係

市議員吳顯森今(7)日在議會詢問市長林佳龍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林市長回覆指出,各種「口號」都不能表達完整的兩岸關係,必須「少說多做」建立彼此信任感,且不管立場都必須「知中」,瞭解對岸發展,並以同理心透過相互尊重、互惠的實際交流,以「不卑不亢」的態度,才能建立長久的關係。
市議員吳顯森今日在議會中指出,六都市長陸續發表對兩岸關係的想法,盼市長也可以提出對兩岸關係與九二共識的看法。
對此,林市長指出,各種簡化的「口號」都不能表達完整的兩岸關係,也不能當作前提強迫對方接受,因此若要透過口號或政治領袖搭建關係,兩岸關係就會走不出迷宮也無法長久,因此必須另闢道路。
「少說多做比較重要!」林市長強調,不管立場要親中、和中、反中,首先都必須「知中」,知道中國大陸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上的情況,先知己知彼,才能發展建設性關係。
他也說,兩岸的交流必須多點同理心,避免言語上的刺激,並秉持互惠精神,在尊重與對等,兼顧彼此的尊嚴與利益下,透過實際的交流中累積信任感,存異求同,極大化交流的範圍,而透過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互惠交流,也可搭建由下而上的兩岸關係。(6/7*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10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