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第二辦公大樓興建案 林市長強調已暫緩並加強與高農溝通

台中市政府計畫利用興大附農(原台中高農)第二校區,目前委外給民間公司的2公頃土地,興建第二辦公大樓,目前雖以暫緩程序,以凝聚更大共識,但市議員陳成添今(7)日仍盼市府加強與學校溝通。林市長表示,本案已暫緩,但過去程序確實有邀請高農參與,不贊同外界說是「強取」,目前市府已與高農加強溝通,協助高農發展校務,創造多贏。
市議員陳成添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市府盼利用高農第二校區興建第二辦公大樓,不應透過都市計畫方式以強制性的方式取得高農土地,應與學校溝通尋求共識。
林市長回應指出,身為市長他必須擘劃都市長遠發展,也要將公有土地地盡其利,關於都市計畫變更有其一定程序與制度,亦有外部專家學者參與,是眾人考慮都市長遠發展後所做的決定。
其實這項都市計畫變更的過程,市府都有邀請台中高農參與,但他也承認過去溝通確實不夠,目前市府已加強溝通,他不贊同外界所稱此為「強取」。
他也說,這項都市計畫變更已經暫緩,目前也正在與台中高農繼續溝通尋求共識,市府已經依學校的需求,同意協助高農,管理在大肚山上94公頃的第三校區,此校地因學校鞭長莫及而無力管理,已遭監察院糾正多次。
高農也提出希望在校本部興建一棟全新教學大樓,市府也將積極向中央爭取2億元經費。此外,市府也非使用全部第二校區土地,而是保留2公頃核心區,另外目前OT給興農的2公頃土地,也會與高農溝通,保留部分空間供學校使用,並保留歷史文化意象,並透過改善交通方式,讓土地發揮最大效益。(6/7*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