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交通局長視察捷運綠線與台鐵連通工程 雙鐵將有三處無縫轉乘

中市交通局長視察捷運綠線與台鐵連通工程 雙鐵將有三處無縫轉乘
中市交通局長視察捷運綠線與台鐵連通工程 雙鐵將有三處無縫轉乘
台中捷運綠線G4站位於松竹路與北屯路交岔口南端,與台鐵高架化新建中的松竹車站相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6)日前往G4站視察進度,目前已完成車站及出入口主結構體,正進行屋頂、外牆、裝修及水環設備安裝等作業,並已預留連通道開口銜接松竹車站,未來可在站內雙鐵無縫轉乘。此外,G13與新大慶站,G17站與與台鐵新烏日站,也都有連通設計,乘客轉乘十分方便。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日前往捷運綠線G4站及台鐵松竹站視察工程進度及站體轉乘規劃,並聽取簡報。王局長指出,日前豪大雨在全台各地造成嚴重災情,而捷運綠線車站、捷運與台鐵連通道均採通風設計,未來可能會出現潑雨情形,因此他已要求捷運工程處、台中捷運公司、北捷局及鐵改局等單位成立監測小組,未來在颱風或豪大雨期間進行監測,於明年試運轉前完成改善工程。
王局長表示,捷運綠線共有G4、G13及G17站與台鐵車站共站,其中,原規劃的G13站與台鐵新大慶站間並無連通道,市府考量無障礙需求,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並積極與北捷、台鐵溝通,推動「直通通道」工程計畫,去年獲得北捷局及台鐵同意,並啟動設計。
未來,G4站與台鐵松竹車站、G13站與台鐵新大慶車站、G17站與台鐵新烏日站三處,將形成北、中、南三個雙鐵車站都可連通轉乘,可避免南下與北上旅客於地面轉乘車站時動線交錯及壅塞情況。另外,王局長也要求捷運工程處與鐵改局,未來在捷運及台鐵共站車站所設置的指標,務必讓民眾能一目了然,提供旅客前往不同目的地「便捷、舒適、安全」的行走動線。
王局長說明,捷運綠線G4站與台鐵松竹車站,鄰近長春自辦重劃區及北屯機廠區段徵收,此站更是台鐵前往潭子、豐原、后里的重要轉運點,未來居住民眾與商業活動勢必相當可觀;捷運綠線G13站與台鐵新大慶車站,位處於中山醫院交通樞紐,兼具北上旅客前往台鐵台中車站、七期商圈、市府大樓及逢甲商圈等重要轉乘熱點,此兩站可望成為台中市南北民眾交匯之精華區。
此外,捷運綠線共構場站目前已全數開工,加上G4站周邊長春自辦重劃區以及北屯機廠區段徵收工程完工在即,未來捷運沿線的商業活動與都市發展潛力將無可限量,而透過運輸導向結合交通與經濟活動,對於活絡捷運綠線運量,將發揮實質助益。(6/7*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捷運公司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8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07
  • 點閱次數: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