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農業局員工性騷擾案 中市府:依法送檢調嚴辦 絕不寬貸

台中市議會今(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關心市府農業局一員工性騷擾案的處理情況,農業局表示,本案日前經政風單位調查後,行為人今年3月14日已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偵辦,5月7日起訴,同日市府重大獎懲委員會也已核定大過一支,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市議員楊正中今日關心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發生疑似性騷擾案件,詢問市府因應作為為何?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該案經政風單位調查後,行為人今年3月14日已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偵辦,5月7日起訴,同日市府重大獎懲委員會也已核定大過一支,依法辦理絕不寬貸。
市長林佳龍也指出,台灣是法治國家,若經檢調單位確認有性騷擾事實,除課以刑責,也會藉由矯正措施避免再犯,法官會在國家法律賦予的裁罰權範圍內,針對情節輕重依法辦理。對於農業局性騷擾案件,市府尊重獎懲委員會專業決議。
在防治性騷擾上,市府設置性別平等工作小組,並於各局處設有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處理等要點;同時,社會局也推行三大措施,包括一、針對從事性騷擾調查工作人員,規劃「性騷擾防治法」及其相關法令課程。二、透過社區及多元管道宣導性騷擾防治法令。三、書面及實地督導考核,加強建置全市各機關單位性騷擾防治申訴措施,營造消除性別暴力的友善環境。
社會局指出,在積極防治宣導下,台中市性騷擾案件已從104年的165件,下降為105年的145件,下降12%;而社會局今年也將成立「婦女福利與性別平等科」,負責性別平等推動事務,加強法規宣導,讓性騷案件進一步下降,全力打造台中成為性別友善之都。
(6/6*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6
  • 點閱次數: 294